教学运行

数统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启动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9-04 18:41:33  浏览:


202093日晚上,数统学院在中心校区教二101,103教室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启动大会。数统学院高永东副院长、教学办孙刘萍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刘良华老师、镇方雄老师以及数统学院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高永东副院长主持。

高永东副院长首先就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对就实习工作有关事宜及开展情况作了相应说明。他要求广大师生,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二要找准定位,及时、主动地与指导老师联系;三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地做好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四要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其次,做好角色转换,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即是学生又是实习单位员工,要文明礼貌,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好员工。

 

然后班主任就专业实习的工作安排和毕业论文的规范要求向大会作了具体说明。首先介绍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介绍了各专业的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和具体安排,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次,主任还介绍了2021届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指导老师的信息、毕业论文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班主任强调,大四非常重要的两件事即是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关系到学生是否能够顺利毕业和学位的评审,必须高度重视。实习过程中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实习单位工作纪律和要求,不得无故请假;最后,要求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实习是什么?做什么?以及该怎么做?帮助同学们鼓足了信心,为下一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毕业论文启动大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促进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程,为同学们更好的毕业和就业做铺垫。同时,让大家更加合理有效的选择毕业设计题目,本次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启动大会,标志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应按照工作计划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毕业论文的管理规范和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