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启动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6-19 00:00:00  浏览:

2018年6月11日晚上,数统学院在中心校区教二103教室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启动大会。数统学院陈生安院长、高永东副院长、教学办钟绍军主任、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高永东副院长主持。

陈生安院长首先就实习工作有关事宜及开展情况作了相应说明。首先,我院实习分为专业实习和教育实习二个类别,同学们可以根据专业特点、自身条件和需要进行选择。实习既是完成学业的重要环节,也是将来迈向社会,实现就业的重要一步。要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其次,做好角色转换,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即是学生又是实习单位员工,要文明礼貌,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好员工;第三,生活上要独立自主,工作上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做一个善于沟通、尊重同事、团结好学的好同事、好下属;最后,要求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陈院长就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广大师生,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二要找准定位,及时、主动地与指导老师联系;三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地做好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四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能弄虚作假,切忌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杜绝一切学术造假行为。

学院教学办钟绍军主任就专业实习的工作安排和毕业论文的规范要求向大会作了具体说明。钟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介绍了各专业的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和具体安排,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次,钟主任还介绍了2019届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指导老师的信息、毕业论文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高永东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大三下学期到大四上学期非常重要的两件事即是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关系到学生是否能够顺利毕业和学位的评审,必须高度重视。实习过程中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实习单位工作纪律和要求,不得无故请假。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实习是什么?做什么?以及该怎么做?帮助同学们鼓足了信心,为下一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本次毕业论文启动大会,标志着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应按照工作计划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毕业论文的管理规范和质量的稳步提升。

会后,应数统学院邀请,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单位之一——东莞学易优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实习宣讲,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具体情况和实习要求。15级师范专业毕业生踊跃报名。学易优随后进行了实习生的测试、面试和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