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我院举办17秋期中“评教评学”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1-06 00:00:00  浏览:

为充分征求广大师生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教师课堂教学环节以及其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2017年11月3日中午召开了2017年秋季学期期中评教评学座谈会。会议由学习部主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各班学委和班长。

本次座谈会中,各学委和班长积极发言,反映了各班的教学及同学的学习情况。17数应班学委讲到,同学们的学习氛围比较浓厚,数分老师的授课方式也比较易懂,同学易于接受。17统计班的学委讲到,《解析几何》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要求较严格,课堂效率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的学习气氛良好,上交作业也积极,但一些老师很少批改,希望老师能抽些时间批改,这样我们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就更有针对性去弥补不足。16双学位班班长讲到,《数学分析》课程比较难,同学们的积极性不是特别好,课堂比较沉闷,希望老师的授课方式能多一点,多调动一下同学的积极性。另外,从同学们上交作业的角度来看,作业擂同性很高,希望今后同学能提高自 觉性,独立完成作业。15数应班学委反映到,班上近期都在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氛围浓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桂咏新老师因伤请假,由镇方雄老师代课,虽然两个班上课进度不一样,但镇方雄老师还是想办法帮我们班把进度提上来了。《实变函数》吴昭君老师讲课很仔细,不懂的只要提出,他会再讲一遍,上他的课同学们都很积极,认真做笔记。

本次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学生代表结合了不同学科的教学特点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认为,学生评教涉及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做好学生评教工作,保证评教结果的真实客观,对构建和谐的教与学关系,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