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数统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9-04-28 00:00:00  浏览:

2019年4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在院办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4月份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高永东主持。

首先,胡松华老师反映:应该加大教育资源硬件设施的配套力度,统计实验室的电脑有很多的坏的,应该及时排查更换不能使用的电脑。随后,教师代表分别就4月份听课情况进行了汇报,4月份课堂情况较3月份有较大的进步,整体情况很好,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文科高等数学课堂学生不积极,学生精神状态较差,16双学位班上课有个别同学上课玩手机等等。

最后,陈生安院长和高永东副院长就4月份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1.应该加大统计课程群内部的交流沟通,提高听课的频率,从平时的听课中推荐优秀的老师参加青年教师讲课、评课;2.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应该放慢语速,使用规范的教学语言;3。针对学生上课不积极,相应应该采取措施来提高课堂效率;4.在课堂纪律上下大功夫,杜绝学生上课玩手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