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陈生安院长带队参加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2020年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03 16:37:11  浏览:


为了推动湖北省省属高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加强数学教育与研究工作者交流,总结近年来数学教学和数学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2020年研讨会”于2020年10月30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北大学分中心和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教授,副院长吴昭君教授以及金凯、华锐、余后强和饶峰等六位老师参会交流。金凯博士和华锐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金凯博士报告的题目是《An Improved Complexity Bound for Computing the Topology of an Algebraic Space Curve with Singularities》。报告介绍了符号计算领域中空间代数曲线的拓扑计算问题,通过提出一个全新的提升方法来计算代数曲线的拓扑,并分析了它的复杂度,通过比较研究发现,该复杂度相比既往的研究有了很大的提升。

 

华锐博士的《制度质量、政治关联与企业创新》主要使用2008-2017年中国全体上市企业的数据讨论制度质量、政治关联与企业创新的关系,同时讨论了2013年以后,我国展开的强力反腐行动与企业创新的关系。报告为最新研究成果。

 

根据大会安排,陈生安教授主持了分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