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李正帮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金凯  时间:2020-11-24 15:49:57  浏览:


112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正帮教授应邀在教三401做了一场题为《关于高维均值假设检验问题的一种平稳Bootstrap检验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生安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14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常规的两类均值假设检验方法,并列举了它们在现代生物医学和生物统计学上的广泛应用的实例。然后,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稳定的Bootstrap采样格式。经过大量仿真比较,该算法相比已有算法结果更好。最后,李教授以乳腺癌患者的基因数据为例对该算法进行了分析。

 

李正帮教授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多项。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统计系从事多年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数理统计及其应用,主要包括临床试验、诊断医学及遗传关联等领域的统计理论、方法与应用。Scientific Reports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GENETIC EPIDEMIOLOGY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