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6-02 00:00:00  浏览:

5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工作专题会议在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李岱亲临指导。

B242F4973A78F34D5548BDB5DCC82675

李岱在听取汇报后就下一阶段做好学院科研工作强调,数学与统计学院要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明差距、补短板、寻抓手,做到教学、科研要齐头并进。教学、科研是高校、院部的两项重要工作,学院要做好与地市州同类高校对比,通过比较找准差距,明确发展短板,用好双学位实验班建设、数学建模和绩效工资二级分配等抓手。二是建好数据分析中心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建好数据分析中心平台的专业背景和学科基础,博士也较多,希望学院狠抓数据分析中心的建设和宣传,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做好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今年是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年,数学与统计学院要认真讨论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做到明方向、抓落实,制定好学院十四五整体规划和年度规划,狠抓落实,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333DE527BB1F17153821A1E55C4361DE

会议由院长陈生安主持。副院长吴昭君就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工作现状、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报告。他结合学院的科研状况与省内同类高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情况以及近10年学院的科研工作分别作了横向和纵向对比,指出差距,分析了学院目前科研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机遇;最后,针对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九条具体的工作措施。会上,钟绍军博士、金凯博士分别就团队组建和数据分析中心平台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

院长陈生安在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李岱同志的要求,做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正视差距、齐心协力、激发潜力、补齐短板”,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