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05 10:12:22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创文活动与劳动课实践教学有机结合,10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全体学生赴学院党总支包保小区家家乐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保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吴志杰、陈红义、曹键、学生党员同家家乐小区党支部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小区党员一道参加。

    大扫除重点是清洁环境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清除“牛皮癣”。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投入到清洁社区环境的义务劳动中。大家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将一些“藏”在花圃里的垃圾杂物一一清理出来;此外还“艰难地”清除外墙墙体上的“牛皮癣”。经过大家共同辛苦的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小区居民营造出一个更为清新优美的环境。

    整个清扫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团结协作。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劳动,道路的垃圾、小区门口和居民楼前的“牛皮癣”、水沟的杂物全部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小区的环境有了彻底的改观。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感到了劳动光荣,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更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人翁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磨炼了同学们的顽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表示,这次劳动不仅展现了全体同学的团结、友爱、奉献精神,也让他们明白了社会责任感的内涵,在为社区的清洁卫生、安全健康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学会了劳动和生活,是一次有意义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