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生师范技能讲课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1-09 11:19:52  浏览:


 为提高师范专业学生施教技能,培养学生教师专业素养,展现当代学生教学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0116日晚上7:00在教3-301举办了学生师范技能讲课比赛。此活动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促练,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也为未来从师任教积累一些讲台经验。

 本次活动邀请了刘良华、周红林、王波和谭佼四位从事中小学教学研究的老师作为讲课比赛的评委,18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3位参赛选手作为老师模拟讲课,20级数应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3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课,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用极具创意的教学设计、严谨流畅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清晰幽默的课堂讲解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讲课比赛,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参赛选手们讲课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四位评委老师从教态仪表、讲授内容、表达艺术、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8数应邵琪同学,二等奖2——19数应一班李梦媛同学和潘一安同学,三等奖3——19数应一班蒲荣娟同学和李天凯同学、18数应徐玲英同学。

    最后,由刘良华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点评和总结。刘老师对组织举办这次活动的数统学院教学办和勇敢上台展现自己的参赛选手表示感谢。他说看到上台讲课的每一位同学都吐字清晰,落落大方,没有出现怯场的情况,感到很欣慰,对参赛选手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刘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他说教材设计非常重要,要研究教材、制作课件,划分重点难点,还要有板书设计,建议不会做课件的同学,可以在网上下载之后进行修改,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知识,那么就会呈现一堂精彩的课堂。

    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舞台,鼓励了同学们寻求创新的意志,促进了同学们对教师行业的了解,并为同学们将来更好地从事教育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