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把逆行说给你听

发布者:  时间:2020-12-08 09:52:04  浏览:


    20201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三302举办了以“白衣执甲,疫路前行”为主题的逆行者故事分享会。特别邀请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主任余琼华教授、精神科副主任祝峰报告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辅导员曹键老师和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聆听。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主任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疫情期间英雄们的光辉事迹,令在座的同学们敬佩。

    余琼华教授以“从SARS到新冠肺炎,你准备好了吗”为题进行了分享,主要从初识病原体、SARS与新冠肺炎、我们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余教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由来,区分了03年的SARS20年的新冠,传达了要寻求人与自然界和平相处的道理。她说,抗疫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国家层面、卫生科技层面、个人层面都尽到本身的义务,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才会取得今年的抗疫重大成果。

    分享前,祝峰主任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看不清脸,只有他们防护服上耀眼的名字,让在座的同学泪目。祝峰主任说,视频中出现的人都是跟他一届的同学,来自九八本二班临床班。他们在前往武汉前,都怀着一股热血,他们知道身上责任有多重大,有多少人等着他们去营救。虽然经常穿防护服一穿就是14小时,还有同伴不幸感染,但他们不放弃不抛弃,坚决坚守在岗位上。他还介绍了自己果敢报名参加14人抗疫小分队、坚守疫区、做到零感染、展现共产党员担当精神的感人事迹。

 

    在总结讲话时,吴志杰首先对余教授和祝主任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分享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白衣天使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和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今年是难忘的,是忙碌的、是艰苦的,是奋斗的、也是收获的,寒风凌厉,吹不散执甲前行的意志;烈日当头,击不垮守护百姓的信念。他认为此次分享会为我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系列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从科学上对新冠肺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防范意识,同时也看到了身边的抗疫英雄。我们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