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以我之笔,记我之路;时光为链,重新邂逅

发布者:  时间:2020-12-08 10:01:48  浏览:

    202012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6-302举行2020年度“‘以我之笔,记我之路,时光为链,重新邂逅’熊猫慢递”活动启动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余玲玲老师和曹键老师和有关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吴俊萱老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肖乐老师、音乐学院辅导员周诗雨老师。

    余玲玲老师在致开幕词时首先对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熊猫慢递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她说:“熊猫慢递活动已开展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每届都有不一样的主题,每届也都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今年与三个学院一同联办,范围也从温泉校区扩展到了咸安校区,目的就是为能让更多想参与此项活动的同学有机会参与进来。”最后,余老师祝本次熊猫慢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2019年度熊猫慢递送信活动的短视频。视频中每位收到信件的同学都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感谢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这个活动的同时,也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一年时光转瞬即逝,当他们再次收到信封时,或是感动又或是鼓励,无论结果怎样都是一份令人翘首以盼的惊喜。

    然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代表分享参加2019年度熊猫慢递活动的感想与心得。徐怿璠同学谈到他收到信件时的感受说,记忆犹新,宁人难忘。他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他在信里写满了对自己的期许和未来目标,珍惜时间,勇于尝试,是他自己的人生信条。邵琪同学说,她一次收到了五封信,打开信件有惊喜、有感动,更有满足。她在写信送信收信的过程中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也真正明白了熊猫慢递的含义。她表示在当今纷扰的快节奏生活里,熊猫慢递活动让大家对生活有了规划与期许,这种写在信里的方式让我们更觉生活的曼妙与美好。

仪式结束前,四个学院参加本次熊猫慢递启动仪式的同学以学院为单位依次将自己所写的信投入信箱内。希望同学们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享受熊猫慢递给我们带来的片刻宁静,在书桌前重新梳理对未来人生的自省和展望,写下投递给一年后的自己的那封信,感知那些被忽略的情感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