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交流,让能力共进  沟通,让心灵相亲

发布者:  时间:2020-12-01 10:04:15  浏览:

  202011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服务部在教二103教室举行了第二次心理委员交流会。交流会由心理服务部部长饶丹主持,181920级共9名心理委员参与此次交流会。

1606654954071

  饶丹首先向各班心理委员介绍心理委员日常三项主要工作,即:每周写心理晴雨表,每月开展一次心理班会,协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主动关心同学,成为同学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之间的纽带,并对同学们的隐私保密;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掌握心理辅导技术。

IMG_20201129_153058

随后新老心理委员交流各自的感想。18数应班张梦真已担任心理委员三年,她说,在举办心理班会时,要与其他班委一起互动,增加互动性,这样不仅让心理班会更有趣,也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她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一个小故事:班上有一个同学出现了强烈的厌学心理,甚至删除了大部分同学和老师的联系方式。面对这种情况,她通过不断和这位同学取得联系,鼓励他、开导他,让他感受到团体的关怀,又重新和同学老师取得联系。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心委要关心同学,加强交流,让同学体会到班级的温暖,积极融入班级这个大家庭中。

1606654957258

 20数应二班的冉子騉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表示要时刻关注同学的心理变化,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他说人要走的路很长,只有注重心理健康、认真对待心理问题,才可以为自己负责。同时他也进行自我剖析,说出他身上的不足,并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帮助同学们拥有一个阳光的大学生活。

1606654947600

IMG_20201129_154253

 饶丹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展示了第三季度心理服务部所完成的三项主要工作:一是入学时带领新生参观心理健康中心,让新生们了解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流程;二是在1029日举行去年熊猫慢递的分享会;三是1112日举行心理剧初赛以及即将开展2020年的熊猫慢递活动,为29日晚心理剧的复赛做好准备。最后,她结合自己当心理部长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克服做好工作, 明确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工作。

160665496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