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学校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

发布者:  时间:2017-12-28 00:00:00  浏览:

由校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四讲于12月26日晚在教3-402开讲。护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鲍翠玉博士以“关爱生命人人有责”为题为大学生讲解了应具备的日常急救知识。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主持,全校24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很多人眼里,急救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且高精尖,其实不然,急救无处不在且时时处处都会在我们身边发生。讲座围绕这一普遍疑惑从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的实例、国外发达国家开展此类教育的现状介绍入题,讲解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可采用的基本措施,详细教授了日常生活急救处理、如何预防基本常识等。讲座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和热烈响应。

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一阶段圆满结束,约有1500人次聆听了讲座。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了校内四位名师,分别以“中美发展模式比较下的理性爱国主义思考”、“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有用而且有趣”、“大学生行为及礼仪规范”、“关爱生命人人有责”为题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既结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提高政治自觉、明确当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又结合大学生日常生活实际,通过行为及礼仪规范和日常急救知识的介绍,促进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