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我校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  时间:2017-12-04 00:00:00  浏览:

正值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际,由校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大学生行为及礼仪规范于29日晚在教3-402开讲。主讲人为全国专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礼仪委员、湖北省礼仪学会理事、高级礼仪培训师、人文与传媒学院孙和平教授。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主持,全校28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这一主题,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大学生应该如何展现文明礼貌的精神风貌,从礼仪是什么、礼仪的三大核心原则、个人形象管理的六要素、仪表的要领、仪态礼仪、社会礼仪3A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和示范。使大学生们明白一个人的礼仪修养体现出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礼仪并不是所谓的“高大尚”而是无时无处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注重培养,就一定能做得到的做得好。孙和平教授声情并茂的讲演,引得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和多次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