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我校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者:  时间:2017-11-21 00:00:00  浏览:

11月16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刘侣萍紧随十九大的脚步,以“中美发展模式比较下的理性爱国主义思考”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全校约5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主持。

刘侣萍博士结合自己今年初赴美国丹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进行为期6个月的访学体验和成果,围绕“中美发展模式比较下的理性爱国主义思考”这一主题,从中美发展模式的比较、理性认识美国模式和中国模式的互补性和融洽性、当代大学生理性爱国主义教育的路径选择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述。报告通过介绍美国与中国之间领土、资源、人口、历史、教育及战略位置等,从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对中国与美国进行了理论比较,使同学们清醒地认识中国的优势与不足、看到中国的强大。在讲到当代大学生理性爱国主义教育的路径选择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未来中国的发展目标,从爱国情感、爱国认知、爱国行为三个方面予以阐述,引导学生明白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

本次讲座是对大学生价值引领与素质提升的系列讲座之一,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大主题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树立了祖国在人民心目中的伟大地位,坚定了广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目标。

据悉,校学生工作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系列讲座。在开讲前,学生工作部部长刘金雄就开设系列讲座的意义和目的、怎样办好讲座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发挥好这个平台等三个方面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