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教育“爱”与良好教育关系的构建

发布者:  时间:2020-08-14 09:58:31  浏览:

八月的色彩是用金子铸就的,明亮而珍贵;八月的色彩是用阳光酿造的,芬芳而灿烂。8月11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教授邹强在国培计划2020非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初中数学班上主讲了《从“德行”到德性––教师师德问题面对面》。

邹强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活泼的讲解了教师与班主任怎样处理“严”与“爱”的关系,怎样处理学生的错误等等一系列困扰我们教师的问题。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教研学习与教学实例的完美结合,也是我们教师成长的一次重要学习。

邹老师告诉我们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我们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受到老师的影响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我们还要去尊重学生,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理解和尊重。我们要把学生平等看待,不能把学生当下级随便呵斥。只有我们把学生看重了,学生得到老师的尊重了,他们才会尊重老师,愿意学习这个老师所传授的各种知识。

邹老师的这节课让我们全体教师都获益匪浅,懂得了,教师的职责在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