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走进数学世界,领略无穷魅力

发布者:郑卯秀  时间:2020-08-15 10:15:55  浏览:

柏拉图说,数学是一切知识中的最高形式。8月12日上午,学员们迎来了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教授,学识渊博的陈博士从“什么是数学”这一问题开始,带领学员们开启了一场数学世界的盛宴。陈博通过数与量的关系、数学的地位和作用、数学的空间形式、数学的研究对象、数学与其他学科关系、数学的发展历程等一层层揭开了数学的神秘面纱,让来自非数学专业的近百名学员重新认识了数学这门学科。通过这节课,学员们认识到数学是所有学科的基础,对一个国家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战略推动作用,同时也深刻领略了数学的无穷魅力。

IMG_20200812_122652

整个课堂中,陈博将生活中的实例信手拈来,无不体现了他的专业水平和个人学术魅力,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数学盛宴的同时也领略了专家的风采。在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下,学员们都听得聚精会神,特别是当陈博士出示一些数学题目时,学员们都格外感兴趣,积极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IMG_20200812_122709

这堂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大家会带着陈博士满满的精神食粮,回到各自的岗位后一定能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数学世界,领略数学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