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指尖上的数学

发布者:王晓敏  时间:2020-08-15 10:22:20  浏览:

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8月12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教研室主任何其钢老师仅仅通过一部“手机”向学员们揭秘了“极简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首先,何老师以一个微课视频向我们介绍了今天的主角——移动微课。作为极简技术的一种,移动微课,是基于移动设备的微课制作教育技术。何老师解释,不需要多复杂的电子仪器、多难操作的软件、多难懂的操作技术,只需要一部手机或者平板,几个小软件就可以让教育教学更轻松、便捷,教师们可以很好的实施自己的想法、计划、方案,做到事半功倍。

下午3.jpg

学员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纷纷拿出手机跟着何老师一探究竟。何老师像一个热情而神秘的魔术师,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以及APP的强大视频制作功能,甚至是智能抠图、电子奖状、来电模拟这样一些有趣的小绝招。期间,一些学员有幸走到讲台与大家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全场的氛围一次又一次进入高潮。直到课程结束,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

下午4.jpg

经过这堂教育技术风暴课的洗礼,我们深深认识到数学教学竟然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在指尖上发挥巨大的魅力。相信学员们一定会开启满怀热忱,更好地将这些技术应用并实践于今后的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