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教育离不开心灵的互动

发布者:杨芳  时间:2020-08-15 10:27:21  浏览:

正如荣格所说心灵的探讨必将成为一门十分重要的学问,因为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灾荒饥饿、贫困和战争,而是我们的心灵自身!作为当代中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我们教师关注的重要问题。8月12日晚,由湖北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治疗师卢会醒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震撼心灵的课。首先卢老师通过活生生的实例向学员们剖析关于青少年心理问题,让学员们的心理受到了严重冲击,同时去深思由于身心健康而发生的悲剧不仅影响到个体,而是让整个教育受到冲击,让学员们意识到心理疾病比起生理疾病为数更多,为害更烈。紧接着卢老师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出发,引出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青少年逆返心理表现形式以及疏导方法。

卢老师用他丰富的案例、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以及互动形式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既深动又有深度地课,学员们认真聆听专业的知识,同时也从许多案例中分析思考在教学中遇到的类似问题,并产生共鸣。

通过本节课学习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让学员们收获满满,同时也明确了在今后教学中要更加的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做一名温度的教师,教有温度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