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四年 理学学士)

发布者:  时间:2020-07-04 16:11:10  浏览:

培养目标:(1)基本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配合国家、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需求,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数学理论素养,系统的数学教育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中学数学课教育教学与研究能力,能在中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教育管理的优秀教师。(2)中长期目标:毕业五年后,具有较高的师德修养,能独立完成本职工作,成为教学技能熟练的数学专任教师,班级管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具有一定的教研能力;毕业十年后,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能够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在教学中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在班级管理中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具有较高的教研能力,成为学校教学和管理岗位的中坚力量,在教学、教研、育人等能力方面显现出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的良好潜质。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教学论、数学模型、数值分析、初等数论、中学数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