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双学位实验班)(本科四年 理学学士+工学学士)

发布者:  时间:2020-07-04 16:01:04  浏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受到严格的数学思维训练,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专业知识,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实际工程问题,具备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以及能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到电气工业部门的开发、设计单位以及各类大、中型企业从事开发、设计、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还可到机关、地方中小学从事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数值分析、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自动控制原理、PLC原理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