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

统计学(本科四年 理学学士)

发布者:  时间:2020-07-04 16:13:01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实施“统计+金融”、“统计+大数据”的分段式、特色化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科学人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熟练运用统计知识采集信息、分析数据的基本能力。

在金融方向,本专业强化学生金融数据分析、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定价、金融产品设计以及金融软件开发与应用等能力,培养在各类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开发与定价、交易决策、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在大数据方向,本专业强化学生大数据系统架构设计、大数据算法设计与应用、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化分析及大数据预测分析等能力,培养在各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理统计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学、外汇理论与实务、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云计算与分布式系统、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