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打响

发布者:  时间:2019-09-20 00:00:00  浏览: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2019年9月12-15日正式举行。今年的比赛湖北科技学院共选拔了16支队伍48人参赛,参赛人数突破了学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新高。赛事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赛场设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室。由于赛事期间适逢中秋佳节,广大参赛学子们牺牲了回家团圆的机会,热火朝天地全身心投入到赛题的研究中来。

QQ图片20190914205437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竞赛采用通讯赛的形式,比赛题目从网上下载,竞赛作品以论文电子版形式从从网上上传到赛事全国组委会。

13日上午八点半,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时林书记、陈生安院长的陪同下,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教授和教务处高卉处长来到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科技学院赛场,向参赛学子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在了解了今年学校参赛的基本情况和比赛题目之后,白校长勉励大家发扬肯干敢干、团结协作的精神,既要打开思路,集思广益,又要紧扣问题,深入钻研,敢啃硬骨头,敢打仗,能打胜仗,圆满完成比赛任务。白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参赛选手们的阵阵掌声,也增强了大家的比赛信心,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最后预祝湖科参赛选手们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