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9-08-21 00:00:00  浏览: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8月19日,骄阳似火,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导李波老师,风尘仆仆来到湖北科技学院,为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五十多位湖科学子和指导老师们,奉上了一堂题为“数模竞赛中的模拟仿真方法”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生安院长主持,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的全体老师参加。

李波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资深数模教练,历年指导的队伍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数模培训和竞赛指导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方法。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波教授撷取众多精彩的案例,结合历年国赛题目,生动的阐述了模拟与仿真在数模竞赛中的使用思想和作用,极大地开拓了我校参训师生的视野。有参赛学生兴奋地说,感觉给我们在数模天地里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今年的比赛我们更有信心了。

善哉斯言,正如陈生安院长在报告最后的总结中所说,李波教授的报告是他迄今参加过的所有讲座中最“不见外”、最无私的,李教授将湖科的学生当做了他自己的学生,将他对数模竞赛多年的研究心得和比赛思想窍门和盘托出,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我们湖科的参赛学子。希望今年的参赛同学好好琢磨和体会李教授的报告内容,克难奋进,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即将于9月份到来的比赛,力争获取优异的成绩,为湖科赢取更大的荣誉!

附李波教授简介:

李波,男,湖北武汉人。2004年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导,统计系副系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实验室核心成员。研究方向为教育大数据、应用统计、随机过程。主持国家自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科面上项目5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9项,主持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美赛一等奖,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10名)称号。多次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工作奖、教学创新奖一二等奖、“科研园丁”、“三育人”先进个人、“我心中的好导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