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校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18-09-06 00:00:00  浏览:

2018年8月29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的同学们结束了整整一个月的紧张学习,纷纷收拾起自己凌乱的书籍用品回到宿舍,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年、新学期,也为半个月后即将到来的数学建模正式竞赛养精蓄锐。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直接领导,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协调,数统院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具体组织,为期一个月。今年的培训根据实际情况作了较大调整,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7月13-18日,第二阶段从8月5日到29日,中途休息了半个月,整好错开了酷热的三伏高温期。培训内容涵括了统计建模、最优化理论、图论与网络、微分方程、统计软件和数值计算软件等五大模块,采取讲练结合、重在实践的培训指导方针,使得整个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极大地提高了参赛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周涌、胡松华、周志明、镇方雄等培训主讲教师的精心准备和耐心讲解下,参加培训的学生们积极肯干,迎难而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湖北科技学院“揽月学者”、西南大学黄启华教授为参加数模竞赛培训的同学们做报告。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将于9月13日20:00正式打响。竞赛共持续三天三夜,至16日24:00结束。期待所有参赛选手们在今年的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湖科人昂扬进取的精神,为湖北科技学院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