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18-03-20 00:00:00  浏览:

2017年7月2日,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临床医学院等院系的全校50位各专业学生齐聚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应用实验室,参加我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直接领导,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具体组织,为期一个月,从7月2日到8月1日。在教务处高卉处长、胡振武副处长的领导和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生安院长、杨时林书记等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数学建模竞赛活动领导协调小组,调整了竞赛指导教师队伍。以周志明博士为负责人的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精心组织,确定了以统计建模、最优化理论、图论与网络、微分方程等几大模块为核心的培训内容,采取讲练结合、重在实践的培训指导方针,使得整个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极大地提高了参赛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由于本次暑假正值学校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网改造,学生宿舍会不间断停电停水,且在7月份的培训期内,咸宁市一直持续高温,在面临这诸多不利条件下,培训师生迎难而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培训过程中,教务处胡振武副处长代表学校和教务处到培训机房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并勉励大家鼓足干劲,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我校争光。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杨时林同志、院长陈生安同志等领导也都亲自到实验室,对培训要求和具体内容做了现场指导和肯定,对大家生活上的不便一一询问,并协调学工、后勤等部门解决,尽力为参赛学子们的培训学习保驾护航。正是因为有了领导们的支持和关心,参加培训的师生都斗志昂扬,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培训计划,为9月份的正式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