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2020年数学建模暑期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者:周志明  时间:2020-08-19 22:16:21  浏览:

2020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冠疫情扰乱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停课不停学,虽然广大学子们度过了历史上最长的一个“寒假”,但利用在线教学的方式,各项学习活动还是一如既往的展开了,我们的数学建模竞赛也加入到了这样的一种新颖的教学洪流中。

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通知,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定于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举行。而按照湖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所有学生未经批准暂时不得返校。在这种新形势下,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克服诸多困难,继续推进展开竞赛的各项活动,广大学子们也积极地予以响应,共有四十多位各学院各理工科专业的同学报名参加了建模竞赛。在竞赛指导组的精心组织下,数学与统计学院挑选了五位参赛经验丰富、极具奉献精神的老师,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分阶段分模块对参赛同学进行了在线集中强化培训和模拟竞赛。整个培训从7月12日开始,按照一个老师负责一个模块,每个模块进行理论知识传授、模拟竞赛实训的方式,从优化、统计、图论和网络及现代算法、微分方程、软件计算等方面进行了高强度训练。培训期间没有周末,每天从早到晚全天候进行,不少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大呼,这种学习强度甚至比高考复习还要厉害,从学习深度和广度方面更是绝对碾压高中学习,但正是这种深入的学习强度和压力极为锻炼人的思维和能力,谁能抗住这种压力,谁就“打通”了学习上的一个关口,就可以进入更深一层的境界。确实,数学建模竞赛锻炼的就是学生的这种学习能力,使用数学知识作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这也是这一赛事举办的目标,更是她经久不衰的魅力所在啊!

在此预祝我校学子们在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中敢于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