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建模竞赛与教师节相约而至

发布者:周志明  时间:2020-09-12 09:36:55  浏览: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日,第36个教师节,三尺讲台迎冬夏,一支粉笔写春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如约而至,向我们最敬爱的教师致敬!

今年的竞赛从9月10日18:00开始,到13日20:00点结束,全程74小时。我校共派出了8支队共24名选手参赛,涉及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核化生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多个理工类专业。比赛场地设在中心校区理工楼二栋五楼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实验室。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等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数统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精心准备,对竞赛需要的各项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对参赛选手的各项生活保障进行了细致安排,保证比赛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比赛共有三个选题:炉温曲线、穿越沙漠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决策,参赛选手以3人为一组,从上述三个题目中任选一个,在74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一篇科研论文,作为参赛作品在线提交给全国组委会。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冲击,开学后的各项考试等常规教学活动打乱了竞赛的节奏,部分参赛选手甚至在比赛期间还需要参加考试。但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睡最少的觉,向成功‘穿越’”。好吧,在此,让我们也向这群勇敢的“穿越者”致敬,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