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与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何微  时间:2020-08-30 10:25:01  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了切实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教学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切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开学准备工作,8月28日上午,实验室主任周志明老师和实验员何微老师对实验室各教室进行了卫生清扫。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统计专业实验室和师范技能实训室焕然一新。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同志带领我院党政办主任、资产管理员陈红义同志对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卫生及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陈院长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安全自查、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院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无论是学生返校前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还是学生返校后的实验室安全防控工作,都要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对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排查,认真处理,确保安全无死角;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措施,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活动的底线和红线,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共同努力,继续深入、扎实、有效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