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年度师范生师范技能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0-17 11:12:36  浏览: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实践应用能力,激发师范技能训练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2年10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师范生师范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周红林、王波、谭佼三位老师做评委,院长陈生安到场督战。

经过预赛,共有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12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要求每位比赛选手进行十五分钟的微课讲授,巧妙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对初中及高中数学知识进行系统讲解。

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讲解精彩,展示了较高的教师素养和综合能力,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精神风貌,充分理解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阮诗诗获得一等奖,雷志鹏与戴湘获得二等奖,林冲、沈可欣、徐园园获得三等奖。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魅力,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师范教育的认知及情怀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