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  时间:2023-05-11 09:36:11  浏览:

5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委书记卢曙中同志领学。

结合领学内容,卢曙中同志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卢曙中同志指出,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广大师生的感情,真诚倾听师生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自觉向师生学习、向实践学习,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同时要求,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聚焦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等中心工作,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要站稳师生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总结经验。

本次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等三个专题。集中研学后,班子成员同步意识到,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领学前,卢曙中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

集中研学后,副院长华锐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