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数统院开展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者:周海针  时间:2022-05-12 18:09:35  浏览:

为提高全院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5月12日,咸宁社安消防董华波教官应邀为全院教职工作消防知识普及讲座。讲座由院长陈生安主持,党委书记卢曙中作总结讲话。

讲座中,董教官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工作实践,介绍了容易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教师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有关消防器具。

讲座结束后,陈生安强调,重视消防就是重视学校安全,就是尊重和珍爱生命。全院教师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持以预防为主、落实安全责任、熟练掌握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防患于未然,构建平安校园。

党委书记卢曙中最后做了重要总结,要求大家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生命无价,责任如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提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大家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广泛宣传,确保我院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