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百年光辉,红色印记献给党

发布者:余玲玲,李梦媛  时间:2021-06-07 09:19:49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理解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征途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以“百年光辉,红色印记献给党”为主题的的线上红色作品征文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宣传委员在线上宣传此次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走近“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足迹,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在各班宣传委员的大力宣传下,绝大部分同学意识到青少年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不动摇是青少年的基本职责。要担当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任,实现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

在活动过程中,共收集到23篇关于建党百年伟业的征文作品,38个关于建党百年感想的音频作品和3个关于建党百年的祝福视频。经过层层筛选之后,共选出优秀征文16篇,优秀音频22个,优秀视频3个,且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名次。

纵观百年党史,在每一个重大转折点时期,我们的党总是号召加强学习。于是,从6月6日起,我院微信公众号—“湖科数统青年”将每日推送一篇同学们的优秀征文、音频、视频作品,展现数统青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以文会友、以音传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丰功伟绩,增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