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

湖北科技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者:  时间:2021-10-22 11:18:55  浏览: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坚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数学专业知识、良好的数学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反思创新和自主发展能力,能在中学或各类教育机构从事教学、教研和管理等工作的优秀教师。

学生毕业5年后,能够达到以下预期目标:

(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依法执教,责任意识强。具有坚定的教育情怀和从事教师工作的职业认同感与乐于奉献的精神。(师德素养)

(二)能熟练运用数学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解决中学数学教育教学问题,在中学数学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工作中能初步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成为教学技能熟练的数学专任教师,能上优质示范课,具有发展成为骨干型、专家型教师的潜质与能力。(教学能力)

(三)胜任中学班主任工作,熟练掌握班集体建设与管理的策略与技能,德育管理能力强;掌握中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有效引导学生积极上进,能够结合学科教学进行育人活动;能有效组织主题教育和社团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育人能力)

(四)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意识与能力,能持续关注国内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具有良好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意识,能熟练运用反思方法与技能分析、解决教育教学问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实现共同发展。(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