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首次主场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1-17 16:40:43  浏览:


(通讯员:华锐)11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今年,我校首次获准自设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出色完成赛事组织工作。竞赛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务处处长鲍翠玉先后赴竞赛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比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兴趣,推动高校课程改革,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发现选拔创新人才。近五年,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1项。

2022年,湖北省共14034人参加了此项竞赛。我校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层层筛选、严格培训,共选派61人参赛,其中数学类17人,非数学类专业44人,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指定数学与统计学院统筹组织,并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和考务工作专班,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精心筹备。筹备期间,白育庭和鲍翠玉多次关心筹备情况,对赛事组织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解,对存在的困难进行一一解决,确保比赛如期、顺利进行。

(审核:卢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