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林

发布者:  时间:2018-05-31 17:02:00  浏览:

姓名

周红林

(副教授)

性别

系所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专业

数学教育

学历

本科

学位

硕士

硕导

博导

E-mail

306802564@qq.com.cn

职务

社会任职

讲授课程

《数学教学论》,《数学史》《高等数学》《数学课件制作》

研究方向

数学教育,数学史,数学文化

科研成果

1.关于数学教师专业化内涵的思考(咸宁学院学报、2005.3 )

2.“假性理解”原因浅析(黄冈师范学院学报、2005.3、)

3.中学数学教师专业化内涵现状的调查分析 (咸宁学院学报、2005.6

4.走进数学文化(咸宁学院学报、2007.6、)

5.极限概念的研究式教学(第一作者、咸宁学院学报)

6.地方院校数学史课程的建设与改革(咸宁学院学报、2011.12)

7.例谈新课程标准下数学教师的创造性(湖科学报2012,12)

8 高校数学文化的教学实践与探索----在高等数学的教学中展示数学家的人格魅力(湖科学报2013.6)

9.数学文化教育与数学理性精神的培养(湖科学报2014,9)

个人简历

周红林,女,1968年出生,湖北鄂州人,硕士,副教授。1988年至1992年在苏州铁道师范学院(现苏州科技大学)就读,1992年至1998年在铁四局工程机械厂子弟中学任教,1998年至今在湖北科技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教育学。开设有《数学教学论》《数学史》等课程。承担过校级教研课题“数学教师专业化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研究课题“数学文化观下的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湖北省教育厅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数学文化教育与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等,共发表文章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