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2019“大数据科学与统计应用研究”Workshop顺利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9-11-28 00:00:00  浏览:

为促进学术交流,加快统计学科及数据科学的发展与融合,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大数据科学与统计应用研究”Workshop会议,于11月16日下午在我校行政楼二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鸣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30余位统计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教授主持。

吴鸣虎对前来参加会议交流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统计学科的发展现状。吴鸣虎强调,学校的发展与各兄弟单位比较,还有不小的差距,希望各位专家会议期间对我校不吝赐教、多多指导,为我校统计学学科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界朋友,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我校统计学学科未来的学术研究和校内外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开幕式结束后,西北大学张海教授、北京大学梁宝生博士、吉林大学赵世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高荣教授等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统计学利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手段,在处理互联网隐私保护、气体探测预警、精准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我院钟绍军博士也做了题为《中国多维减贫成效的统计测度研究》的交流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学科全体教师和统计学专业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