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系统(2024)——持续更新

发布者:钟绍军  时间:2024-01-04 09:41:42  浏览:

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是高校专业认证的重要支撑材料,计算复杂,设计难度高。由湖北科技学院数据分析中心钟绍军博士设计开发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系统”可以提供全套解决方案。该系统采用Excel为基本操作平台,符合大多数教师的使用习惯,运用VBA编程技术集成大量复杂运算,将教师的工作量减少至最低水平。目前,该系统已经在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等院部推广使用,教师普遍反映良好。自V3.0版开始,授权湖北科技学院全校所有专业和教师使用。


点击下载:

 目标达成度分析系统-湖科通用版本(版本:V3.0,2024-1-2)发布版.zip

 目标达成度分析系统-数统学院专用版(版本:V2.2,2023-10-18)发布版.zip

 目标达成度分析系统-教育学院专用版(版本:V2.1,2023-10-15).zip

 目标达成度分析系统-体育学院专用版(版本:V2.3,2023-11-28).zip

 

 



本程序可实现课程考核目标达成度和试卷综合分析等功能。


操作步骤(步骤不可逆,请严格按照以下顺序操作):

Step1:录入“0.课程基本信息”和“1.课程目标设置”两个表格的内容;

Step2:单击左侧“生成考核对标表”按钮;

Step3:填写“3.考核对标表”中黄色覆盖区域;

Step4:单击“导入学生信息”,可选择教务管理系统下载的学生名册文件或成绩报表文件;或者直接从其它位置复制学生的学号和姓名,粘贴至“4.平时考核录入”表。学生的学号和姓名只可在“4.平时考核录入”表里进行设置,其它表格将随之自动填充。

Step5:录入表格:“4.平时考核录入”和“5.期末卷面录入”中每个学生的各项得分。其中:“5.期末卷面录入”中要录入学生试卷类型(A/B卷),后面的各小题得分根据学生试卷的原始顺序直接录入。

Step6:单击“目标达成度计算”按钮。

Step7:单击“试卷分析”按钮。

Step8: 填写“13.课程小结。

Step9:单击“一键打印报表”按钮,弹出打印设置窗口。选择要输出的页面后,先单击打印预览按钮(可逐一查看和调整页面设置)。最后单击打印按钮可直接打印至默认打印机。也可以直接点击“打印”按钮,各个页面保持系统默认格式。本系统对各个页面的页面格式进行了优化,使用时基本无需设置打印区域、打印页码等。


注:

1、各表格均设置保护,只能在允许的区域进行编辑。

2、各表格的行、列间距可以调整。

3、“1.课程基本信息”表中“2.考核方式与构成系数”中可自行调整和设置。占比系数等于0或为空的,不会参与后续的计算与分析。

4、本系统的正常运行需要将Excel(或WPS)的宏安全性设置为“低”。WPS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不能使用在wps环境下。

5、拒绝一切索取密码的请求。

6、开发者会根据用户反馈的意见,不定期进行软件更新。




版本V3.0——湖北科技学院通用版

最后更新时间:2024-1-2

更新说明:

1、增加了“系统初始化”的功能;

2、增加的自动容错纠错功能;

3、修正了部分页面布局的错误。

4、授权范围覆盖全校各个专业,授权有效期为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