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数统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时间:2021-05-11 00:36:34  浏览:

2021年5月9日,数统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本次答辩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气及其自动化双学位、应用统计学以及统计学等四个专业,共111位学生、33名教师参与。

(图为学生汇报毕业论文内容)

(学生汇报毕业论文内容)

(学生汇报毕业论文内容)

答辩分为8个小组同时进行,参加答辩的毕业生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毕业设计(论文)以及答辩PPT在导师的严格审核下依序进行了答辩。整个答辩流程分为论文陈述、教师提问、学生作答以及答辩结果公布四个环节。学生首先演示PPT,阐述论文的选题依据、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结果与分析等,利用5-10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论文进行全面的陈述。答辩小组老师听取学生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学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并记录答辩老师对毕业设计中存在不足提出的修改意见,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最后环节为答辩组组长宣布论文是否通过答辩。

(答辩现场教师评阅学生论文)

(答辩现场教师评阅学生论文)

(答辩现场教师评阅学生论文)

学院领导对毕业论文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各项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答辩过程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工作高效,进展顺利。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不仅增长知识,交流经验,并且还从答辩评委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建议,反映出了数统学院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