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数统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  时间:2021-04-25 11:13:44  浏览:

一、答辩委员会

组长:陈生安

副组长:吴昭君

组员:周芳、余后强、周海针、周涌、刘良华、镇方雄、金凯、周志明、钟绍军、华锐、孙刘萍

指导教师:

陈生安、吴昭君、张吉刚、高永东、周志明、饶峰、周芳、刘良华、周红林、王波、陈名中、周慧珍、陈湘、桂咏新、周涌、刘三红、曹慧、钟绍军、华锐、梁娜、陈敏、徐春艳、胡松华、吴敏、周海针、谭佼、金凯、余后强、镇方雄、李宏武、刘芳华、雷涛、李东京(33人)

学生总人数111人:其中数应32人、双学位28人、统计学26人、应用统计学25人。

二、 答辩时间:

2020年5月9日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三、 答辩分组安排(见附件)

四、 答辩程序:

各答辩小组组长介绍同组答辩委员并主持会议,宣布答辩开始后,学生按如下流程答辩。

1、学生论文介绍:内容应涉及毕业论文的选题原因,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10分钟左右)

2、导师依次提问、学生回答(5分钟左右)

3、答辩成绩评定: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单独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是否通过答辩以及答辩成绩和推优结果,不能通过答辩的学生必须参加第二次论文答辩。

五、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

1、各毕业生于答辩前找指导老师填写《毕业论文评语登记表(指导教师)》,填写意见并打分。

2、各毕业生于答辩前需提供除指导老师外的本专业教师对论文的评阅意见,提供《毕业论文评语登记表(评阅者)》。

3、学生答辩当天将《毕业论文评语登记表(指导教师)》和《毕业论文评语登记表(评阅者)》上交给各答辩小组组长,批阅成绩、评阅成绩不合格或缺少材料均不可参加答辩。

4、答辩前请打印论文正文部分若干份(各答辩小组每位老师一份),交给答辩老师进行审阅。

5、答辩当天请根据答辩评委的意见认真填写《毕业设计答辩记录(学生用)》,答辩结束后上交给答辩秘书。

6、答辩小组组长填写《答辩记录本》,于5月15日之前上交院教学办。

7、论文中的日期不可随意填写,请根据《2021届毕业论文各项工作时间统一安排》文件的要求进行填写,并按照顺序进行论文排版和装订。

8、答辩后请各毕业生根据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将修改后的论文全套(包括四大件)打印一份上交教学办。电子版(包含四大件,论文正文,一个word文档)应与上交的纸质版完全一致,各班学习委员将全班同学论文的电子版统一装入一个文件夹里,以班级为单位,压缩后上交教学办。

命名格式:学号_姓名_专业_毕业论文最终版,

如:133121001_张三_毕业论文最终版.doc

9、参加二辩的同学务必于5月10日之前上传论文知网进行检测,并找指导老师填写答辩资格审查表。首次答辩未通过的同学应认真修改论文并重新找指导老师填写答辩资格审查表。参加二辩的同学所有材料于5月13日上午上交教学办。二辩时间:5月15日。

10、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认真阅读《毕业论文答辩注意事项》和《答辩小组操作规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11、各位同学可以做答辩PPT,也可以不做,不做统一要求。如果需要使用PPT,请于4月28日上午下班前以班级为单位告知教学办秘书,到时候统一借教室多媒体钥匙。

12、答辩之前请各位认真演练,做好充分准备。答辩过程中注意着装,语言得体,态度诚恳。

13、以上所有表格和文件在毕业生群共享里可以下载。

数学与统计学院论文答辩领导小组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办

2021年4月20日

                数统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安排

组别

答辩老师

学生名单

答辩地点

答辩秘书

1

周芳(组长)、陈生安、陈湘、王波

钟祥、董香江、马瑞、李金红、陶敏、张茜彤、杨芬、赵红举、凃兵兵、胡迁逢、李家宝、陈恩虎、王林惠、徐园霜

教二101

赵红举

2

刘良华(组长)、高永东、周红林、饶峰、

伍宇晴、周千慧、刘晓庆、李明霞、熊凡凡、詹妮、冯心扬、方泽涛、谢秋良、康敏、胡欣欣、周山珊、刘汝涵、杨孟忠、谢玲玲

教二102

胡欣欣

3

金凯(组长)、张吉刚、刘三红、谭佼

黄琪、田波、韩琳、鲍鑫、夏志鹏、汪莉莉、邓妙、令云鹤、陈阳、陈双林、曾璐、王进科、周永哲、王婷、石教乐、

教二103

韩琳

4

周志明(组长)、吴昭君、余后强、何微

刘添禄、林檎、熊澳、杨锦、郑超超、王吉婷、田浩、黄兆麟、杨甲华、张颖、汤启涛、李贝、卢闰武、李毅、王伦、潘能

教二104

林檎

5

周海针(组长)、镇方雄、陈名中、周慧珍

王宁宁、李宇皓、刘美、陈天宇、贾波、陈富康、李唯、占灵莉、刘佳、陈炜、

吴甜润、王洋、陈滢霈

教二105

王宁宁

6

周涌(组长)、徐春艳,陈敏、李宏武

祝兆媚、邱魏圆、唐浩、王陈晨、刘婵、

穆成银、杨红、刘兴悦、朱印、唐娅、

王露萍、杨茗巍、代呈威

教二107

祝兆媚

7

钟绍军(组长)、梁娜、曹慧

唐思帆、李紫薇、苏曼、张美华、房昆宇、林桂萍、黄云云、吴坤、马倩云、胡宸珲、邱贤庆、秦赢赢、胡悦

教二109

李紫薇

8

华锐(组长)、桂咏新、吴敏、

周迪、汪晶晶、李建龙、谢善善、权瑞彪、郑丽娟、郑旭明、王宇阳、汪洋、鲁玉婷、周棋、张屹

教二110

汪洋

数统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111人,一辩参加学生人数:111人,时间:5月9日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