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育见习任务

发布者:  时间:2021-05-27 17:34:52  浏览:

(通讯员:刘良华)为切实提高学生师范技能,培养学生教育情怀,在见习带队老师刘良华的带领下,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36名学生圆满完成在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的教育见习活动。见习活动主要包括教学见习、教研见习及班主任工作见习等。见习期间,同学们通过观摩课堂教学、批改学生作业、参加教研讨论、参与学校活动等方式,深入接触学生学习,深度参与班级管理,全面了解教学过程。

5月17日,见习活动正式启动。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林军启对见习活动做出安排,并提出见习要求,特别强调见习同学要遵守校规校纪,做到为人师表,圆满完成各项见习任务。

说明: QQ图片20210522152039

5月18日,外国语学校举办“丹桂杯”青年数学教师讲课比赛决赛,见习同学全程观摩此次比赛。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分别讲授《不等式的性质》、《一次函数》及《三元一次方程组》等课程,他们教态大方,思路清晰,教法灵活,效果良好。赛后,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肖爱民及湖北科技学院副教授刘良华等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新课程理念下的初中数学教学有了深刻理解,对校本教研活动有了初步认识。

5月25日,全体见习学生举行教育见习总结交流会。会上各位同学分别从教学见习、教研见习、班主任工作见习及职业认知等方面分享见习体会,并提出努力方向。

(审核: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