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赴温泉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5-17 09:52:58  浏览:

(通讯员:阮诗诗)为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37名学生赴咸宁市温泉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包括听课、评课、备课、批改作业、课外辅导以及班主任工作等环节。

温泉中学对本次见习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实施一对一见习指导,并安排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教学展示。见习生们通过观摩不同教师的教学过程,深入了解课堂管理、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方面的经验。此外,教师在授课结束后会传授教育心理学、学科知识体系等方面的知识,为见习生答疑解惑,使他们对教育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课后见习生对所听课程进行分组讨论并点评。结合听课感受,见习生在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导老师对见习生的分析一一进行指导,提高认识,提升水平。

本次见习还特别安排班主任经验交流环节。通过听取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分享,见习生获得了班级管理、心理辅导、家校沟通等方面的技巧方法,通过参观优秀班级,了解了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组织的具体做法,为今后担任班主任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5月12日,本次见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见习学生走进中学课堂,体验一线教学,扩大专业视野,提升教学能力,增加专业认同,为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陈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