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数统学院开展统计学专业分散实习答辩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3-09 08:53:47  浏览:

(通讯员:钟绍军)202437-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统计班在理工楼二栋五楼数学与统计学院院会议室开展了分散实习的答辩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华锐、统计系主任钟绍军、统计系全体教师以及统计学专业2024届参加校外分散实习的毕业生。答辩活动分两组进行,分别由钟绍军老师和周涌老师担任答辩组长。

活动伊始,钟绍军老师针对每位答辩生做了简单的答辩要点阐述,强调每位同学首先做3-5分钟的实习情况的介绍,包括实习工作内容以及实习的心得感想,然后针对实习进行5分钟左右的提问和回答问题的环节。

在答辩会上,实习生们纷纷走上台前通过实习,通过口头陈述等方式,全面展示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工作成果和学习心得。他们不仅详细汇报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完成情况,同时他们还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转化为生动的语言,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再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除了工作成果的展示,实习生们还就实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分享。同学们普遍纷纷表示,通过实习,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解决问题等实用技能。例如吴彦成同学深度参加了此次全国经济普查,分享了工作感悟以及专业技能的需求;邓喻心同学分享了她在乡镇统计办的实习经历,深度参与到了一手数据的收集和整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颇多。

 

老师们对同学们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针对每位同学的感想体悟都提出了自己看法和建议。老师普遍认为,这次实习答辩活动不仅检验了学子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我院还会将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答辩,既是对实习生们实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的一次有力推动。相信同学们将以此次实习经历为起点,怀揣梦想,扬帆起航,书写更加精彩的职场篇章。(审稿: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