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数统学院举办2018秋期中学生评教评学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0-26 00:00:00  浏览:

为了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了解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效果,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年10月23日中午12:30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学生评教评学座谈会,征求各班级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教师课堂教学环节以及其他工作的看法和建议。会议由数统学院教学办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本次会议由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美同学主持,各班学委以及2~3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为了达到反馈的效果,本次会议没有邀请领导和教师参加,各班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

座谈会中,同学们对于自己班级的教师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课堂气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16级存在的问题有:部分老师年轻教学经验不足,导致学生听不懂,上课进度过快、难度大、跟不上,学生听不清老师讲课等;17级老师教学情况很好,主要问题在于学生上课睡觉,不认真听讲做作业;18级新生主要提出的问题是老师讲课节奏太快导致学生跟不上。接下来,同学们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16级的问题,同学们可以和老师多多进行沟通,相互理解,共同解决问题所在,师生共同进步。而17级上课态度不积极的问题,首先班干部做好表率,其次班长和考评班长要对于课堂纪律要进行严格的监督和管理。而对于18级新生,学委会将班上同学的学习状况向教师进行反馈,同学们则要更加主动地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做好预习复习工作,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教学本相长。通过学生“评教评学”座谈会,学生和教师将共同创建更好的教学平台,落实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师生共同进步。本次会议反馈的问题,院教学办经过汇总整理后,将逐一向相关任课老师进行反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将由学院领导会商解决。

数学与统计学院钟绍军、刘美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