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牢记育人使命,践行教风建设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3-03 09:35:31  浏览:

 

(通讯员:华锐)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落实湖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师德素养,扎实推进教风建设工作,增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2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会议由院长陈生安主持,党委书记卢曙中以及全体教职员参与本次讨论。

IMG_20240229_154509

华锐通报了在2023年秋季学期学习委员座谈会中反映的问题,包括排课不合理、师范技能训练流于表面,执行不力、教学安排不合理、培养方案不合理等,并对学生反映强烈的教风不正,缺乏职业操守问题进行详细介绍。会上,所有老师一起学习了《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三风”建设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中关于教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并公布了在新学期中将开展教风专项检查、严格年终教师考核以及联合学工办,开展学风检查等整治教风学风的措施。

mmexport1709213361486

卢曙中强调,开展教风建设是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对于加强教师综合素质,营造良好氛围具有正向引导作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配合教学办共同制定“三风”建设规划,扎实开展教风建设,力求取得实效。

陈生安总结到,教风大讨论是数统学院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的一个主题活动,意义重大。同时,此项活动也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际行动,是严教风、正学风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院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切实推进学院教风建设取得成效,为学院高水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陈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