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院长陈生安带队参加“高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深度研修班”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1-04-14 15:16:26  浏览: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4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教授带队赴长沙参加为期3天的“高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深度研修班”学习。

研修班通过对近两年公布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情况进行分析,详细解读一流专业信息采集表及其内涵,特别是已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多位老师经验分享,一流课程申报、一流课程设计与建设案例、现场申报书指导,人才培养方案搭建的关键问题的解析等。

据陈生安介绍,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认定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和省级一流课程。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解决了学院在一流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为学院做好申报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

副院长吴昭君教授,余后强博士、金凯博士等一同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