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县域金融工程专家徐楠林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5-06-16 00:00:00  浏览:

6月14日晚7点,在我院统计实验室举行了一场名为《县域金融工程——通山模式的创新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通山县政府主任科员徐楠林同志,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专业部分学生听取了报告。该同志作为我国首个县域金融工程改革试点的主要地方负责人,全程参与了通山县县域金融改革工程,对于金融行业如何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服务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特的见解。

徐楠林同志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通山县域金融工程改革的由来和做法,即围绕着“产金互融”的主题,破解县域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树立“用别人的钱办自己的事让别人也赚钱、留住自己的钱办自己的事让自己也赚钱、用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让明天也赚钱”的理念;抓好产品创新、方式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达到“闯活资本市场、盘活货币市场、激活要素市场、走活农商市场、搞活碳汇市场”的目标。

该讲座是我院践行“走出去、请进来”的转型办学模式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让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加深对金融统计领域的了解。数统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