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6-11-15 00:00:00  浏览: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应我院邀请,2016年11月11日晚上7点,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刚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 “Semisimple Algebras and Closed Subsets in Standard Table Algebras”的学术报告。

报告先从矩阵代数讲起,然后举例介绍什么是表代数,半单代数,闭集,幂等元和中心幂等元。最后用代数的思想和方法给出半单代数的幂等元为中心幂等元的充分必要条件。用此定理可以推广出表代数的有关结果。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座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深受启发,感觉到代数的奇妙。报告之后陈刚教授与数统院代数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介绍了自己学习代数的方法和经验,回答了学生如何学好代数,如何准备考研的有关问题,并对数应专业的学生给出了鼓励和期许。

整个报告由陈生安博士主持。参加报告的有代数专业的老师和14-16全体数应专业的学生。

陈刚教授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Algebra,Algebra and Representation Theory,Comm. Algebr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多次到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