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金凯  时间:2021-12-16 16:03:02  浏览:

2021年12月14日,2021年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湖北大学线下举行,并在湖北大学微信视频号在线直播。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我院院长陈生安带领全院教师和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在师范技能实验室认真观看了该报告会并对我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出要求。

报告会开幕式先后由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和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分别发表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促进国家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培养造就优秀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关键举措,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科技成果,为湖北建设科技强省,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作了《学术研究中的学术创新与学术规范》的宣讲报告。吴汉东教授从大学学术精神与科学研究、学术研究中的学风问题、学术研究中的规范与方法和学术研究中的自律与他律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

报告会结束后,陈院长指出,我院师生要恪守科研诚信,传承优良学风,杜绝学风不严、学术不端。努力成为胸怀祖国、敢为人先、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我院和我校的科技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