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04-19 13:59:46  浏览: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号召,并强化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服务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4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工楼二栋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会议。辅导员曹键老师和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由学生会主席郜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郜超宣读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在贺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了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在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指出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党的领导,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组织动员青年坚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针对广大青年,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品德,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奋斗。

紧接着由团委副书记李梦媛领学《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会上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对于学生会事业,李梦媛指出学生会事业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精神引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凝聚同学们投身创新创业;全心全意服务于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再接着由学生会副主席王引茶领学《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规定指出,学生干部必须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会议上由徐枭代表学生干部发言。她认为学生干部是联系老师和学生的纽带。学生干部必须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要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作为学生,应当践行学生本分;作为干部,要以促进学生学习为中心,服务于老师和同学,贡献于学校,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做干部。

最后由辅导员曹键总结讲话。曹键老师给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干部一些警示:第一,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尤其不能拥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第二,不能放松警惕。不能因为是学生干部而放松自我,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用实力说话。同时,学生干部还要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总结。针对不同届的学生,曹健老师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对于大一的学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工作状态,不足之处要努力争取进步;对于大二的学生,不仅要扎实学习,认真工作,还要对于自己的将来进行一个规划。

此次会议的开展,让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明确服务对象与工作目标,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能够勇立时代潮流,肩负起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